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大跌6%原油多头被错杀?黄金多空或在区间争夺?

2021-04-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全球速览】

加密货币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

随着机构需求激增,加密货币的总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在约两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逼近美国最高市值公司苹果的市值。这距离今年1月加密货币总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才过去了三个月,三个月前比特币的市价在3.3万美元左右。仅比特币的市值就超过1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以太币、币安币、波卡币、泰达币和艾达币总市值约4220亿美元。

美国经济活动或迎史上罕见高峰

一年前,美国启动了抗疫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骤然降至冰点。现在,在低基数效应的影响下,美国经济数据同比增速无疑会大幅飙升。美国抗疫封锁措施最严格地区的经济即将重启,民众压抑的消费需求即将迎来释放,高盛、摩根大通认为,接下来两个月美国经济活动或将迎来史上罕见的高峰。

日本央行启动央行数字货币实验

日本央行启动央行数字货币实验。该央行称,“目前还没有发行的计划”,第一阶段的实验将于2022年3月结束,重点是测试发行、流通和兑换央行数字货币的技术可行性。此后,日本央行将进入实验的第二阶段,对该货币更详细的作用进行审查,比如是否对每个实体可以持有的央行数字货币数量设置限制。此前日本央行称,如有必要,可能推出一个试点项目,考虑让支付服务企业和终端用户参与。

【行情回顾】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高位徘徊。首先来看看美债收益率。自上周以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先涨后跌,在飙升至1.77%上方之后小幅回落,目前在1.7%附近窄幅震荡。

自今年以来,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在酝酿他的长期经济刺激法案。该法案划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美国就业计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基建计划。另一个是美国家庭计划。

和之前政府拨款不太一样,这次刺激法案的资金将来自税收。上周,拜登就基建计划公布了具体细节。而此次的税收计划包括提高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海外收入税率以及提高社保收入上限等等。而另一份刺激计划也将于本月公布。市场预计,两个部分将使刺激总规模达到3-4万亿美元。

刺激计划带来的通胀担忧,一度使得美债收益率飙涨。不过,考虑到目前的刺激计划距离落地还有很长时间,而且两党可能就税收等问题存在分歧,目前市场仍然处于观望状态,因此美债收益率也没有继续飙涨。

不过,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倒支撑了一把美债收益率。美国3月非农大增91.6万人,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大超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能力整体向好,不过我们仍然需要警惕疫情的再次爆发。

美指跌回93关口下方。非农表现向好,同样提振了美元指数。不过,伴随美国3月服务业PMI表现靓丽,美国股市升向历史新高。美元指数昨天大幅承压,跌破93关口。

黄金在173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接着来看看黄金。目前美债收益率和美元仍然是影响黄金走势的重要因素。上周前段时间,由于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稳步走强,金价一度跌至1677美元附近,随后收复失地,重返1730美元附近。

白银重返25美元关口。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白银一度狂跌至23.7美元,不过目前已经重新回到25美元关口附近。

欧元收复此前失地。再来看看非美货币。欧元仍然受困于欧洲疫情,上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公布封锁措施的消息,一度使得欧元兑美元险破1.17关口。不过,近日美元承压下行,支撑了该货币对重返1.18上方。

英镑震荡走高。接着把目光转向英镑。英国在疫苗接种进程上占得先机,令英镑继续独占鳌头,英镑兑美元震荡上行,强势上破1.39关口。

美油迎来大跌。最后,来看看油市。近段时间,美油的波动比较剧烈,昨天更是大幅狂泻。

欧洲的疫情风险,令需求前景暗淡。在欧盟各国努力遏制新冠疫情蔓延之际,英国警告在5月17日之后,可能继续限制国外旅行。此前,欧元区前三大经济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收紧了抗疫限制措施。

除此之外,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其疫情也面临失控的局面。有消息人士称,5月,印度国有炼油商从沙特购买的石油,可能比正常情况减少36%。

除此之外,我们还得关注美伊关系。美国、伊朗等国家将于周二展开讨论。市场预计,美伊紧张局势的缓解,将使伊朗的石油供应有所增加。

在欧佩克+决定逐步放缓5-7月减产步伐的背景之下,欧洲和印度疫情反扑,加之伊朗石油出口有望增加,原油迎来大跌。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