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加息预期疯狂提速,巴克莱建议做多5年期美债

2021-04-0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美国强劲的3月份就业数据和ISM数据被视为经济数据强劲上升的早期迹象,再结合进一步财政支出的前景,包括高盛集团首席利率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在内的许多业内人士依然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势头并未结束,美国经济数据将足以推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高。

但是,巴克莱策略师Anshul Pradhan周一在最新报告中,建议投资者在0.95%的收益率水平做多5年期美国国债。

Pradhan写道,该行建议做多5年期美国国债,原因是鉴于美联储采用新的政策框架,市场对于加息周期的预测过于激进。

“尽管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强劲,但现在距离充分就业还有很长一段路,通货膨胀不太可能长期维持在预期水平。”

鉴于美联储的加息条件以及第一次加息前需完成的一系列事件,巴克莱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到2022年第四季度前加息一次、到2023年年末前加息近四次的预测过于激进。

目前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欧洲美元期货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国在2022年12月之前加息的预期,几个月前消化的预期是2023年第四季加息。

美联储加息预期疯狂提速,巴克莱建议做多5年期美债

市场甚至暗示2022年12月之前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不止一次。从2022年底到2024年底的加息预期增加到近140个基点,也就是几乎加息6次。

美联储加息预期疯狂提速,巴克莱建议做多5年期美债

但Pradhan称:

“美联储目前不太可能暗示减码宽松政策,而这种暗示将是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除非在更广泛的指标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Pradhan指出,3月就业人数增幅大超预期主要受益于恶劣天气影响的减弱,长期失业人数其实有所增加。而且,在油价预期下跌的背景下,通货膨胀似乎也被高估了。

Pradhan还指出,随着对补充杠杆比率(SLR)的永久性调整正在进行之中,银行对中期美国国债的需求“可能会强劲”。

持有类似观点的也并不止巴克莱。道明证券的Gennadiy Goldberg表示,考虑到市场对加息的定价已经提前那么多,5年期美债当前的收益率水平尤其具有吸引力,“如果投资者感觉到利率波动性开始稳定,他们会寻求买入(美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