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揭秘边境线上的哨所

2021-04-0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揭秘边境线上的哨所

昆木加哨所

地点:西藏西部某地

地域特点:海拔4900米,每年11月到来年4月都是大雪封山期,年平均气温不到5摄氏度,含氧量不到内地的47%,缺氧、寒冷、雪地难行。

洛古河夫妻警务室

地点: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镇洛古河村

地域特点:年平均气温零下5摄氏度,全年无霜期仅86天,冬天从10月开始,一直持续至来年5月,冬天下午3点入夜。最冷时室内外温差70摄氏度,室外接近零下50摄氏度。

日东哨所

地点:西藏察隅县日东村

地域特点:西藏东南地区第一座哨所,缺氧、高寒,又称雪域孤哨、藏东第一哨。驻地多为藏民,军民关系融洽,哨所为当地提供免费特色医疗,多次被地方及上级表彰为“民族团结”先进集体。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

地点: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

地域特点:每年10月至来年3月为雪季,道路时常中断;3月后有长达半年的雨季,全年下雨天数保持在300天左右。边境线长,且多在高山丛林间,陡崖、草地、沼泽遍布。

地图来源:标准地图服务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徐雪飞 曾金秋 解蕾 新京报制图/许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