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2021-04-0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有人说,自媒体就喜欢激发大众的焦虑。

  财经号:大跌之下,穷人如何逆天改命?

  房产号:再不买房,一辈子都上不了车!

  老实说,不是喜欢写焦虑,而是很多焦虑都是真实存在的。

  大多数人的要求很简单: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孩子能接受好的教育,生病了有钱治,老了不要流落街头。

  归结起来无非就是:房子、医疗、教育、养老。

  我见过太多人表面看起来光鲜,背后却各种疲惫和心酸。

  年轻时想改变世界,年纪大了才意识到,能保护好自己的小家、保护爱的人,已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与其逃避,不如直面焦虑,主动采用合适的工具去解决焦虑,才能事半功倍!

  而相比老一辈,8090后在这方面做得更出色。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最近麦爷在小红书、知乎、抖音这些平台发了一些文章和视频,很多都爆了。

  其中很多过来咨询保障的朋友,都是刚买房或生完孩子的。确实,高额的房贷,稚嫩的孩子,总能让人一夜成熟。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但在和很多朋友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人在保险上都踩了大坑。

  比如: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却在裸奔。

  之前见过一个家庭,年收入20几万,每年却要花 5 万块给孩子买教育金和重疾险,大人都在裸奔,啥保障都没有。

  这很危险!你想,万一孩子生病或意外,父母还可以赚钱养家,但是大人出问题了,孩子怎么办?

  保险是用来解决风险发生时的家庭经济困境的,家里谁赚钱最多,就要优先给谁买。

  另外,很多买保险,只认大公司。

  这也可以理解,买衣服,大牌更潮流。买电器,大品牌可能更耐用。

  但保险公司的品牌,还真没这么重要。

  目前国内保险产品非常同质化,你经常会看到,两家公司的产品明明保障一模一样,但价格却相差一倍。

  买保险到底是买什么?

  其实无非就是买合同上的条款,这才是到时候能不能赔,赔多少的关键。

  符合条款还不赔?没关系,直接一个电话打到银保监会投诉,一投一个准。

  关于大小保险公司的问题,我也在《每年贡献几百亿,却骂名不断!彻底揭露行业内幕!》写过,有兴趣可以看看。

  其实买保险误区还有很多:

  比如盲目去买返还型、分红型保险,盲目相信“一张保单就能保障所有风险”等,就不一一说了。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很多人问:什么保险才是最好的?

  专业一点的保险规划师会告诉你:保障配置是一件个性化的事,需要结合你的健康状况、年龄、预算、风险偏好等综合来定。

  这里头,最主要的还是预算问题。

  一般我会建议大家:保费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最好控制在5%~7%左右。

  正好昨天刚给武汉的李先生配置完一套保障,征得他的统一,今天分享给大家看看。

  李先生年收入30万,一家三口刚在武汉买房,每月房贷1万多,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由于老人身体不好,妻子辞职在家照顾孩子。

  家庭风险分析:

  李先生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万一遭遇大病或者意外,全家的经济就被切断了,房贷车贷,家庭开支等,全部陷入混乱,所以他是优先需要保障的。

  太太目前主要照顾孩子,但保障也不容忽视,可以目前先配置基础保障,等以后条件好了再进一步调整。

  这个家庭的核心诉求是,希望用最少的钱,配置到最好的保障。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给大家简单解读下这个方案:

  一、李先生的保障

  万一发生癌症等大病,就可以一次性赔 75万,第二次还可以再赔 60万,这笔钱可以用来缓解治病期间的房贷压力、生活压力;

  而大病的治疗费,就用百万医疗险来报销,社保外的花费也能报,最高报销 200万,非常给力。

  如果意外人不在了,定期寿险和意外险就可以叠加赔付 200万,可以一次性来偿还房贷,房子不至于被银行收走。

  二、李太太的保障

  为了将预算降低,减轻保费对家庭经济带来的压力。和先生不一样的是,李太太的重疾险,做的30万的额度,保到70岁。

  一旦发生癌症等大病,60岁前可以赔 48万,也算有个基础保障。

  保险是一个逐步配置的过程,如果日后经济条件更好了,就可以考虑再加保其他的产品。

  三、孩子的保障

  孩子重疾险用的是妈咪宝贝,这个产品对于白血病等儿童高发的大病,可以一次性赔 100万,非常实用。

  而且交20年,保30年的话,每年只需几百块。保终身,每年就 2000出头。

  虽然孩子的学校集体买了“学平险”,但整体来说意外和医疗额度都非常低,还是要额外补充意外险、医疗险。

  意外险采用的是大地保险的大保镖,目前少儿意外险中的王牌产品。

  医疗方面,因为孩子发烧肺炎住院等很常见,这里给孩子配置了小额医疗险,每年几百块,小病住院一万以下都能报销。

  而1万以上的费用,就用平安e生保百万医疗险来报销。

风向已变!越买房越焦虑,2021如何破局?

  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对保险的诉求也不一样。

  很多朋友在添加我助理微信后就说“来,给我发个方案”,或直接要求发产品。

  老实说,这种情况我是很头疼的。因为不同的人,不同家庭,方案很可能千差万别。

  比如同样是35岁,一个有二级高血压,一个身体健康,能选择得产品不一样。

  同样年收入50万,有的每个月有一万多的房贷,有的没有这个压力,方案也不一样。

  而且,二孩家庭和独生子女家庭,配置也是不同的。

  一句话,方案不重要,产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针对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给量身定制出最适合的保障计划。

  我能做的,就是为大家规避保险中的各种坑,把各种利弊因素呈现出来,帮助大家做出最正确的投保决策。

  如果今天的内容对你有用,欢迎点个“在看”,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