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兴市抽检20批次青团,结果整体较好

2021-04-0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郑铁峰)青团作为时令美食,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各大商家都加入到了青团制作的大军中来,口味也不断推陈出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为让广大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嘉兴市消保委选取了嘉兴几家客流量较大的超市以及甜品店、市民较熟悉的品牌以及“网红”青团进行买样,并委托嘉兴市食药质检院从能量、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微生物等5个方面进行比较试验,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提示。

本次比较试验共对20个批次的青团中5种不同的馅料口味进行了能量检测,结果显示,传统豆沙、芝麻类青团相对能量较低,新式的果味、蛋黄肉松类青团相对能量较高。总的来说,所有青团能量均偏高,食用每100g青团所摄入的热量相当于食用了3-4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此外,蛋黄肉松青团的钠含量也相对较高,高血压、糖尿病、肠胃不好人群要少量食用。

20个批次的青团均未检测出山梨酸、脱氢乙酸、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亮蓝等食品添加剂;菌落检测项目除个别产品菌落数偏高外,大部分受检产品均表现较好。

消费者选购和品尝青团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超市、商场等正规经营渠道。不在无证单位购买,不在店面环境较差的店铺购买。

查看产品信息。检查标签、配料表和生产厂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标识)和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购买信息不全、不清晰或有篡改迹象的产品,常温即食青团不应有漏气、破袋等现象。对某些食物过敏的消费者,购买时需查看标签上的配料表和致敏物质提示,选择合适的品种,防止致敏物质摄入。

留意产品保质期和贮存条件。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适合产品类型,不要购买或食用过期青团。挑选青团以清香味浓郁、颜色自然油绿为好。发青、发黑或颜色过于艳丽的,不建议购买。

适当食用合理保存。青团不易消化且热量较高,切不可贪吃多食。没有及时食用完毕的青团要妥善保存,一旦发现变色、变质等情况不得再食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