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利封国、美国强劲复苏等多重利好助推 伦铜一举突破9000美元关口

2021-04-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受智利封国和美国强劲非农数据等因素助推,周二亚洲时段,伦铜大涨逾3%,一举突破9000美元关口。

上周五和周一因公众假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休市两天。

智利封国、美国强劲复苏等多重利好助推 伦铜一举突破9000美元关口

(来源:Investing)

上周铜出口大国智利宣布关闭边境一个月,本月5日起,智利对无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关闭边境,智利公民和有智利居留许可的外国侨民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境,措施有效期暂定为30天,智利全国已有超过80%人口受“封城”措施影响。

虽然智利能源和矿业部对外表示,关闭边境不会影响矿企的正常运作,但依旧难以打消市场担忧,加强边境限制可能会使设备更换延迟,进而干扰采矿活动。疫情已经对智利铜产量造成影响,2月铜矿产量仅为430100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

除了智利疫情,上周五美国就业非农报告好于预期,全球最大经济体更快复苏的预期也提振了铜需求前景。Zaner Group高级副总裁彼得·托马斯(Peter Thomas)表示: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无疑是对铜价上涨的“一件大事。”

与此同时,拜登提出的2.2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也需要大量铜,加快普及电动汽车会消耗比内燃机更多的铜。此外,美元疲软也提振了铜价,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铜相对更便宜了。

未来铜价或仍有上行空间,高盛大宗商品团队上周曾表示,由于提价动能持续,以及长期存在的供不应求,如今的大宗商品牛市将持续多年。预计今年铜短缺将达到39万吨,坚持未来12个月铜目标价为10500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