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大期货:非农超预期 情绪不利于金价

2021-04-06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0.02%,收于每盎司1728.80美元。上周五晚非农超预期,但利空已经体现,金价波动不大。

  美非农就业数据2号晚间公布,虽然数据大幅超预期,但从美元以及黄金反应来看,应是对数据提前有所反馈,因此表现即使利空也偏平淡。当前阶段可谓是黄金市场情绪的冰点,预期均不利于黄金的上行,不过黄金已经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下跌,此前下跌是对逻辑(美债收益率走高以及美元反弹)的预期体现,但当逻辑预期“落地”实现未来黄金走势还能否受此束缚值得思考。从近段时间来看,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以及美元反弹对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也有所显现,黄金则多呈现抵抗式下行。笔者认为,这可能是黄金呈现一定触底迹象的表现,当然再无其他因素触发下,黄金或难有超额收益的表现,但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黄金相对其他品种来说是一次不错的加大配置比重的机会。本周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周四2:00)、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周四19:30)以及周五凌晨的鲍威尔讲话(0点)。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