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日本航空将配备普惠发动机的波音777机队提前退役

2021-04-0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日本航空已提前一年让其配备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机队退役,此前该机型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

该报道指出,日本航空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原本计划在2022年3月底前让最后七架配备上述引擎的777飞机退役,但如今将这一日期提前至2021年3月。

该报道提到,2月20日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丹佛附近的一个小镇上空发生故障,发动机碎片散落至当地的一个社区。在上述科罗拉多州事件发生一天后,日本民用航空管理部门将同款飞机停飞。

该报道称,日本航空表示,即使停飞令取消,这些飞机剩余的运营时间也很有限,因此决定提前让它们退役。

据媒体此前报道,上述科罗拉多州事件发生后,波音建议暂停使用有同款普惠PW4000引擎的777飞机。普惠则回应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联合航空公司328航班事件,普惠公司已经派出了一个小组配合调查。

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3月5日表示,初步调查证实,2月发生的波音777客机发动机起火及碎片掉落事故,原因之一是金属疲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