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尔街投行纷纷上调预期 特斯拉盘前大涨超7%

2021-04-0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当地时间周五早晨,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宣布2021年一季度的强劲生产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特斯拉总共生产180338辆、交付184800辆新车,小幅刷新去年四季度的交付纪录,同时显著好于市场平均预期的交付16.8万辆。

在这组强劲数据发布后,华尔街多个投行快速提升了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或今年的交付量预期。市场的一致看好情绪也迅速反映在股价表现上。美东时间周一盘前,特斯拉已经上涨超7%。

韦德布什:立刻提升特斯拉评级

在特斯拉上周五发布数据后,投行韦德布什(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立刻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该季度数据“在多头的眼中是一个大规模本垒打”。

周日,他又把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强于大盘”,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95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他还表示,在长期牛市情景下,特斯拉的股价可能达到1300美元。

截至上周四收盘,特斯拉当前股价为661美元,这意味着距离韦德布什目标价还有超51%的上涨空间。

在周日的报告中,艾夫斯表示:“周五发布的第一季度交付数据表明全球对特斯拉Model 3/Y的潜在需求正在进入下一个增长阶段,这是全球绿色浪潮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认为,尽管芯片短缺和各种供应链问题在整个汽车行业挥之不去,但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可能会超过85万辆,突破新目标甚至可能为90万辆。”

杰弗瑞:特斯拉的强劲数据预计将体现在股价上

华尔街知名投行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大多数其他汽车厂商的汽车交付量都因芯片短缺而下降,但特斯拉的交付表现却和他们不同。他预计:“股市应该会对第一季度交付数据做出良好反应。”

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大幅上涨了700%以上,但今年年初至今,特斯拉估计遭受了挫折。今年截至4月1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约6.2%。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前已经上涨超7%。

艾夫斯表示:“尽管今年迄今为止,电动汽车行业和特斯拉的股价都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我们相信,潮流正在转变,来自中国的交付数量的增长速度惊人,不容忽视。”

科文:上调Model Y今年预期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Model Y在中国受到的热烈欢迎让我们感到鼓舞,我们正在迅速实现满负荷生产。”特斯拉还表示,新款Model S和Model X也“非常受欢迎”,并补充说,这两款车正处于增产的早期阶段。

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公司(Cowen & Co.)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数据上调了今年Model Y的交付量预测。

科文公司的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等分析师们在周日的报告中写到,由于此前特斯拉从未披露过相关数据,所以“中国市场对Model Y的接受程度在我们看来一直属于灰色地带”。但在特斯拉发布数据后,“我们正在提高我们对Model Y在2021年的表现预期,预计华尔街也会这样做。”

奥斯本补充称,特斯拉该季度的产量为180338辆,令人满意,“这表明,困扰其他车企的芯片短缺问题并没有对特斯拉产生重大影响——尽管2月份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出现过两次停产事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