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也转向了:停止做空美元

2021-04-05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在最新一份名为《战术撤退》的报告中,高盛外汇团队宣布结束对美元兑一篮子G10商品货币(包括澳元和纽元)的做空建议。

6个月前,高盛曾建议做空美元,认为美元将继续受到美联储量化宽松、平均通胀目标工具、美国收益率曲线陡峭化的压制。

但根据最新表态,高盛已加入其他对冲基金和投资者行列,决定放弃做空美元。

高盛以Zach Pandl为首的分析师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写道:

“尽管我们仍预计这些货币兑美元在未来几季将升值,但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和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获得支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波动后,我们正在结束推荐做空美元交易。”

去年年底,各大投行在做空美元上几乎接近达成共识,但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吸引力上升,这一预测落空。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近3%,美元指数当前运行在93关口上方。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团队提到,随着欧洲疫情形势改善,做空美元的机会可能会再度出现。该行预计未来三个月欧元兑美元将上涨约3%,至1.21的水平,一年后甚至有望试探1.28水平。当前欧元兑美元运行在1.1750附近。

虽然高盛对美元看法的转向并不彻底,但也凸显出,越来越多的投行分析认为,短期内美指或将维持强势。大和证券汇市分析师Yukio Ishizuki指出,不仅是投机客在押注美元,资产管理公司也在为美元大涨做准备。只要经济改善且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会上涨。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大超预期,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快速修复和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民生证券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突破1.8%

华泰证券也认为,强势的3月非农数据有望继续提振市场对美国增长和通胀(上行)的信心,美国经济或将呈“过热”局面,美国2021GDP增速预测为7.8%;美债利率或将升至疫情前(1.9%-2.4%)的水平才能完成供需“再平衡”。

而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可能只是开始,接下来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也会好得“惊人”。美国经济因为疫情在去年3月底按下暂停键,如今一年过去了,从3月非农就业报告开始,基于年比的经济数据都会有非常惊人的增幅,各种经济数据报告可能会出现垂直拉升的情况

高盛也转向了:停止做空美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