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464.3亿美元!3月,韩国外汇储备减少14.3亿美元!那中国呢?

2021-04-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4464.3亿美元!3月,韩国外汇储备减少14.3亿美元!那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周一(5 日),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韩国外汇储备减少14.3亿美元,最终跌到4461.3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3月,韩国黄金储备环比持平,为47.9亿美元。

那么为何韩国外汇储备家门少了14.3亿美元呢?

对此,韩国央行分析评论称,这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这样一来,其他货币资产换算为美元后减少。

那么韩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在全球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对此,韩联社分析评论称,由于3月份很多国家的外汇储备数据还没有公布,所以只能对比2月的数据!

据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全球排名第8。

韩国排名第八,那么第一、第二、第三都是谁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韩联社援引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全球外汇储备最多的是中国,储备额32050亿美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2月,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如下图所示:

4464.3亿美元!3月,韩国外汇储备减少14.3亿美元!那中国呢?

(中国央行外汇储备数据-王爷说财经)

此外,数据还显示,截止2月,日本外汇储备世界排名第二,外汇储备13794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瑞士,外汇储备10749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4月,中、日、韩的外汇储备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