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万亿韩元!连续23个季度亏损后,韩国巨头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2021-04-0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5万亿韩元!连续23个季度亏损后,韩国巨头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王爷说财经讯:周一(5 日),韩国巨头——LG电子宣布,公司最终决定退出手机市场并全面停止移动(MC)业务部门的生产和销售。

值得一提,LG电子从1995年开始经营手机业务,距今已有26年,而且这也是今年1月LG电子宣布出售移动部门业务等调整方案后,时隔2个月后决定退出手机市场。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LG电子突然要退出手机市场呢?

对此,LG电子表示,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LG电子移动部门业绩持续低迷,所以才决定退出手机市场。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曾几何时,这家韩国巨头的手机也曾经风靡全球,全球市场份额也曾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三星、苹果,不过,随后,也就是在2015年的2季度开始,业绩就一路下滑,持续亏损!

具体数据来看,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LG电子移动部门业绩业绩连续23个季度亏损,而且累计亏损高达5万亿韩元(相当于人民币293亿元)。

此外,LG电子还表示,退出手机市场后,公司将在短期内给公司营销额带来不利影响,不过,从中、长期来看,退出手机市场后,公司有业务、财务结构都有望得到优化。

那么问题来了:LG电子移动部门的人怎么办?

对此,LG电子表示,移动(MC)业务部门3700多名人员将进行大规模人事调动。

公告称,公司将综合考虑职员的业务能力、其他部门及集团子公司的人力需求等因素,最早从本周起重新安排移动业务部门职员的岗位。

不过,LG电子表示,移动部门大部分都是研发领域人力资源,因此调动工作不会存在太大问题。

最后,这家韩国巨头表示,虽然公司退出手机市场,不过,未来将继续为消费者和用户提供售后服务,并坚持研发未来移动通信技术。

对此,你怎么看?你曾经用过LG电子的手机吗?你如何看待LG电子退出手机市场这件事?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