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经21点丨银行薪酬大曝光!3家银行人均年薪超50万元,这家人均降薪15%;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2月对贵州茅台持仓维持不变

2021-04-04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丨民政部:清明节假期第二天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每经AI快讯,据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统计,4月4日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33062个,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308个,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约47万余人。当天接待现场祭扫群众约3527万人次,疏导车辆约644万台次,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约378万人次,比第一天分别增加了82.5%、96.9%和104.3%。通过创新祭扫方式,多渠道、多样化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祭扫活动秩序良好,安全平稳有序。(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前海联合基金:核心资产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4月3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市场开始回暖,经前期大幅调整后,相关标的的高估值情况有所消化,使得本周市场开始回暖,同时部分公司一季报的高增长情况也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展望后市,前海联合表示对市场不悲观,核心资产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业绩边际向好的个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建议围绕年报业绩优化配置结构。(中国证券报)

3丨德国卫生部长:应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放开更多限制

据德国媒体报道,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建议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部剂次接种的人员放开更多限制。他提议,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应允许这些人在不需要测试的情况下即可进商店购物或者出入理发店。(央视新闻)

4丨银行薪酬大曝光!3家银行人均年薪超50万元,这家人均降薪15%

每经AI快讯,目前,38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1家披露了2020年年报。银行员工薪酬、高管薪酬也一并曝光。人均年薪方面,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浙商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排名靠前,均超过50万元。高管薪酬方面,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招商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排名靠前,行长薪酬均超过400万元。从薪酬变化情况来看,变化方向与银行业绩高度相关。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人均薪酬均增长5%以上,而浙商银行人均薪酬降幅达15%,行长薪酬降幅更是超过30%。(中国证券报)

5丨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2月对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持仓维持不变

记者4月4日查询晨星网站发现,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2月对贵州茅台(600519)持仓维持不变。1月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小幅减持了贵州茅台。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该基金增持了腾讯控股、阿里巴巴(ADR和H股);减持了好未来、中国平安(601318)、网易(ADR)和港交所;对包括贵州茅台在内的剩余股票持仓维持不变。(中国证券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