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对亚洲LNG出口激增67%!美国别高兴太早!别忘了……

2021-04-04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对亚洲LNG出口激增67%!美国别高兴太早!别忘了……

王爷说财经讯:近年来,随着美国页岩气的崛起,美国也开始大量出口液化天然气(LNG),这也包括对亚洲的出口。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对亚洲的LNG出口出现大幅增长,尽管在春季和夏季,美国LNG的出口量和液化量都非常低。

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美国LNG出口增长了32%,而对亚洲出口则激增67%,占美国以外所有LNG出口的近一半,最终达到31亿立方英尺/天(Bcf/d)。

而现在美国LNG的出口持续飙升已经延续到2021年,而且最近几周更是突破历史新高。

具体数据来看,据路透社Refinitiv的数据预测,今年2月,美国向亚洲最大的3个LNG进口国(日本、中国和韩国)出口LNG达到320万吨,这是此前最高月度出口水平的2.5倍。

至于原因,EIA表示,这可能主要是由于今年北亚(特别是日本、中国、韩国等)的冬季气温低于正常水平,这导致天然气需求高涨,而工业活动的复苏也推高了需求。

虽然美国LNG对亚洲出口激增,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说美国出口商就没有了什么压力,因为市场上还有另外一个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卡塔尔。

随着美国对亚洲LNG出口的激增,这甚至开始和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之一的卡塔尔开始“争抢”亚洲市场,特别是在日本市场。

不过,路透社援引官方数据指出,虽然美国LNG对亚洲出口激增,不过,美国LNG的价格高于卡塔尔。

实际上,随着LMG需求将继续在亚洲激增,卡塔尔也正在采取行动,以低成本生产LNG,以此来扩大其全球市场份额,而其他国家在这方面很难超过卡塔尔新项目的成本,包括在美国。

对此,有一位能源专家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美国的LNFG项目现在必须重新考虑其成本,因为美国的新项目将无法与卡塔尔人竞争,特别是价格方面。”

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美国LNG出口价格能否和卡塔尔竞争?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