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卖小哥两年帮27位走失者回家:比送餐更重要

2021-04-0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外卖小哥似乎是个无所不能的群体,来自福建泉州南安霞美镇的洪成木更令人敬佩,两年来他帮助了27位走失者,让27个家庭因他重新团聚。

3月5日,洪成木被评为福建省第一批“最美快递小哥”,同时还获得了一些机构发放的公益奖金,而他表示将把奖金都捐赠给更需要的人。

外卖小哥两年帮27位走失者回家:比送餐更重要

早在2016年,洪成木就开始关注寻人信息,当时还在泉州的工厂上班,有空时喜欢在网上看新闻,刷着刷着就注意到一些当地的寻人启事,他就经常转发到朋友圈。

2019年1月8日,洪成木早上刷手机时看到了一条寻人信息,照例分享到朋友圈,然后就去送餐,路上遇到一个穿着红色拖鞋的男子,比较显眼。

他就看了几眼,越想越觉得眼熟,就想起早上看的寻人启事里的走失男子也是穿着一双红色拖鞋。

于是他马上掉头,拿着寻人启事上的信息仔细核对,用当地方言和他交流,确认这就是寻人启事里那位走失的男子。

因为一时无法联系男子家属,还要送餐,他就报了警,最终男子和家人顺利团聚。

之后,他就利用平时工作送外卖走街串巷的特点,留心看看路边有没有走失者,两年一共帮助了27名走失者,们大部分是短期内走失的幼童、老人,或者有精神疾病、智力障碍的人。

其中一位41岁的智力障碍女士,在街上流浪了20天,洪成木将送餐转给同事,自己花了一个小时守护她,直到家人赶来。

那么影响送餐怎么办?洪成木表示,大部分用户知晓情况后都能理解,遇到比较急的就协调退款重新下单,甚至自己掏腰包赔偿损失。

在被广泛报道传颂后,洪成木仍然非常谦逊:“我不是什么超人,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外卖员,我更喜欢大家叫我外卖小哥或者小洪。对我来说,帮助这些眼前的走失者比送餐重要。要是我看到他们但没有停下来帮助,我心里真的过意不去。”

外卖小哥两年帮27位走失者回家:比送餐更重要

外卖小哥两年帮27位走失者回家:比送餐更重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外卖#外卖员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