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引入“回忆杀”IP仙剑 北京欢乐谷密集出招加码全年龄段项目

2021-04-0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一起吃到老,玩到老!”20多年前,《仙剑奇侠传1》中,林月如对李逍遥说的这句经典对白,以及“仙剑系列”的多个故事,至今仍是很多被80后、90后所津津乐道的美好回忆。而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仙剑”这一国产仙侠游戏IP也走进了国内的主题公园之中。

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北京欢乐谷2021年春风游园季·国潮文化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北京欢乐谷副总经理李伟介绍,本届国潮文化节上,园区内将“上新”了600平方米的仙剑奇侠传主题打卡互动体验区,涵盖线间客栈、桃花岛、林家堡比武招亲、苗疆竹海四个游戏场景。北京商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是欢乐谷首次引入国风游戏IP,与半个月前刚刚签约快看漫画一样,都是其为了进一步加码对全年龄段客群的引流能力,扩大欢乐谷IP受众面所采取的的措施。

据介绍,充满“回忆杀”的仙剑体验区,将在欢乐谷内陈设1个月左右,其间游客除了能在其中打卡拍照外,每日还可观看相关主题的表演。此外,园区还将打通产业链条,在周边销售专区“上新”仙剑主题的衍生产品。

其实,近年来欢乐谷在造IP上做了不少尝试。2017年,欢乐谷就签约了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2018年,“饼干警长”落户北京欢乐谷四期项目甜品王国。同年,“国资小新”等12家央企卡通形象的卡通雕塑也落地北京欢乐谷。近期,欢乐谷还与奥飞娱乐(002292,股吧)达成合作,并宣布将超级飞侠IP落户重庆欢乐谷,这一项目也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营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欢乐谷对于IP选择的变化可以看出,此前该主题公园对于相关形象和产品的开发更多地聚焦在小朋友、亲子家庭层面上,而近期,欢乐谷新签下的IP开始愈发锁定80、90、00后等青少年、中青年游客群体,汉服、cosplay、游戏、宅舞等流行文化元素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欢乐谷的各种新设施、新活动、新项目之中,这也可以看出,欢乐谷似乎有意借着这些新IP逐步强化其全年龄段的定位和属性。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