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失明女子携导盲犬被拒载14次起诉优步:平台被判赔偿110万美元

2021-04-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导盲犬作为工作犬的一种,可谓是盲人的眼睛。虽然有相关法律明确盲人携带导盲犬可以出入公共场合,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屡屡碰壁。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失明女子因为携带导盲犬被优步(Uber)司机拒载了14次后起诉了该公司,最终该公司被勒令赔偿该女子1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2万元)。

该女子名为丽莎·欧文(Lisa Irving),她指出优步平台司机先后14次在其成功叫车后被拒,由于无法乘车,她曾在旧金山被困至深夜,上班也迟到,并最终导致其失业。

在2018年,欧文女士对优步公司提起诉讼,原因是司机“要么直接拒载,要么被优步司机骚扰,不想带着导盲犬送,甚至有两次遭到了司机的辱骂和恐吓”。

一名独立仲裁员指出,由于丽莎·欧文和她的导盲犬受到司机的不平等待遇,优步平台涉嫌以歧视性理由拒绝乘客,这是难以容忍的。

不过优步则表示,平台不应该为司机的错误承担责任,他们已经按照相关合同对司机进行了监督管理,拒载并非平台的直接原因造成的。

不过,仲裁员驳最终回了优步的说法,平台应该遵循法律向这些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并向司机明确这一点,定期向司机提供相关的培训教育。

欧文女士的律师表示,根据美国残疾人法案的规定,导盲犬能够跟随盲人到任何盲人能够去的地方,但在一些公共场所并非如此,这是绝对的公开歧视。

最终,法院判决优步公司向欧文女士赔偿110万美元。

失明女子携导盲犬被拒载14次起诉优步:平台被判赔偿110万美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优步#失明#拒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