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波动率下降将吸引更多大型机构进场

2021-04-0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一季度加密货币风投融资达26亿美元,超去年全年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球专注于区块链数字技术的129家初创企业总计融资约26亿美元,超过了2020年全年。2020年,这一领域的初创公司在341笔风投中获得融资23亿美元。

这一增长是由几轮对初创公司的大型融资推动的,其中包括加密贷款机构BlockFi、游戏开发商Dapper Labs和加密钱包提供商Blockchain.com。

随着价格比特币创历史新高,以及特斯拉等公司大举投资这一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融资也出现了激增。

此外,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计划直接上市,这可能会让许多早期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并鼓励更多风投进入该领域。

比特币波动率下降将吸引更多机构入场

摩根大通分析认为,近期比特币的波动率趋于正常化,可能有助于重新激发机构对比特币未来前景的兴趣,鼓励机构布局加密货币市场。

摩根大通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

“这些比特币波动正常化的初步迹象令人鼓舞。在我们看来,比特币波动从现在开始正常化,可能有助于重新激发机构未来的兴趣。”

他们写道,比特币三个月实现波动率已经从2月份的90%以上回落至86% ,六个月波动率指标似乎稳定在73%左右。随着波动性减弱,更多机构可能会对加密货币产生兴趣。

摩根大通指出,比特币的高波动率让机构投资者望而却步,这也是机构风险管理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一项资产的波动性越高,消耗的风险资本就越高。但随着波动率下降,更多机构可能会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目前,美国最大的银行都不提供直接使用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服务。

不过,传统的华尔街公司对比特币的兴趣正越来越大,尤其是在比特币去年暴涨300%,今年又涨了一倍之后。

高盛集团本周表示,已接近向其私人理财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资工具。摩根士丹利计划向富有的客户提供三支基金,使加密货币的所有权得以实现。纽约梅隆银行则正在开发一个面向传统和数字资产的平台。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过去两个季度对比特币的部分关注是以黄金为代价的,有70亿美元流入比特币基金,而有200亿美元从黄金ETF中流出。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比特币相对于其他传统资产的关联结构最近发生了变化,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在未来采用比特币。

他们写道,近几个月来,这种关联性有所下降,使比特币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多资产投资组合选择,从分散投资的角度来看,也不太容易受到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影响。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