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witter在俄罗斯又被罚款:未按要求删除违规内容

2021-04-0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witter在俄罗斯又被罚款:未按要求删除违规内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俄罗斯一法院今日对Twitter处以320万卢布(约合42011美元)的罚款,原因是Twitter未能按规定删除一些违法内容。

3月10日,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曾表示,由于Twitter未能移除一些违规内容,已经降低了Twitter在俄罗斯的访问速度。3月16日,俄罗斯监管机构又表示,如果Twitter继续提供这些内容,则可能彻底封禁Twitter。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称,自从2017年以来,Twitter就没有按照规定移除3000条包含自杀、儿童色情和毒品等违禁信息的帖子,因而面临巨额罚款。

对于此次被罚款,Twitter尚未发表评论。但Twitter之前曾表示,担心俄罗斯的行动会影响到言论自由。此外,Twitter还否认允许其平台被用于宣传非法内容。

过去,Twitter曾因违反俄罗斯数据法而被罚款,但处罚力度相对较小。去年,莫斯科一家法院对Twitter处以400万卢布(约合5.4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拒绝将存储俄罗斯公民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俄罗斯境内。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已采取措施,对外国社交媒体平台施加更大影响力。去年12月,议会下院通过一项法案,允许俄罗斯对不删除违规内容的平台处以巨额罚款,甚至可以限制对美国社交网络的访问。

上个月,俄罗斯还对Twitter、谷歌和Facebook提起诉讼,因为它们未能删除敦促儿童参加非法抗议的帖子。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