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召开 作业帮倡导在线教育应保持初心

2021-04-02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在线教育行业按下了“快进键”,在线教育如何找准行业定位,回归教育本质,需要行业主管部门、互联网教育企业共同探索和努力。

3月30日,由中关村(000931,股吧)科学城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联盟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承办的“育见未来”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特邀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参与研讨,同时集聚行业价值大、发展速度快、教育理念新、创新技术强的代表性企业,携手推动教育服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召开 作业帮倡导在线教育应保持初心

明确行业定位,营造法制化、规范化的健康业态

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强指出,互联网教育行业应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系统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持续加强对教育理念、产品内容、师资水平、服务质量、推广宣传等方面的自省、自查、自纠,明确企业的使命目标与社会责任,切实维护互联网教育用户、生产管理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互联网教育更好更快实现产业升级。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现场详细讲解了“十四五”时期教育现代化若干政策导向。张力表示,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部署和全国人大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我国将继续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包括互联网教育,并不仅是技术手段改进,更重要的是服务业态创新和治理方式变革。

提升产品硬实力,以科技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上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教育如何高质量实现规范发展”的圆桌论坛,就政策强监管下互联网教育企业规范化发展路径,企业在教育公共服务中的定位与职能,以及处理与学校教育关系策略等话题进行广泛交流。

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召开 作业帮倡导在线教育应保持初心

谈及如何看待当前在线教育行业的政策强监管,作业帮公共事务副总裁高烁表示,国家的治理举措其实是在引领在线教育行业、企业开始做“降温”,有利于推进行业将经营重点放在产品创新与课程质量提升等“硬实力”方面,利好行业健康发展。

首届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发展峰会召开 作业帮倡导在线教育应保持初心

在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中,在线教育企业因拥有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大数据应用、个性化学习指导等方面都积累了成熟的经验。高烁建议,教育公司要充分利用科技支持公立学校的教学,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融合,共同推动教育发展。据她介绍,作业帮已经开展了赋能公立学校的实践,如2020年疫情期间帮助教育主管部门解决地区网课平台宕机的问题,赋能公立学校老师使用作业帮备课平台,通过讲义一件生成课件、海量题库等教学系统工具,帮助教师减负增效等。

此外,峰会还重磅发布了《2021年中国在线教培行业图谱分析报告》,帮助教育从业者更清晰地发现教育行业的痛点需求,感知商机,洞悉风险,让投资策略、企业定位、发展战略更具保障。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