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福建厦门开展共迎建党百年实地见学活动

2021-04-0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薛敏航 记者张文章)3月27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党建、工会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翔安区香山、英雄三岛教育基地等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精神洗礼——共迎建党百年实地见学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福建厦门开展共迎建党百年实地见学活动

深入田间地头。

田间地头党旗飘。万里晴空,碧蓝如洗,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们踏着春天的气息来到翔安区新店镇大宅党建基地。这里1200多亩的火龙果绿意盎然,矗立于田中央的“党建富民强村示范基地”几个大字分外醒目。据了解,大宅社区通过实行“支部+协会”模式,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设置党员示范岗,在社区基层党建的引领下,集聚起富民强村工程的强大推力。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绿野之上,金色的党徽闪耀在阳光之下,干部职工们走在田间地头欢声笑语,宛如唱响了一首新时代的希望之歌。通过在现场体验“接地气”中感悟党建引领的力量,在融入群众“共屋檐”中浓厚为民服务的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筑牢群众观点。

登高望远振气神。春风送暖,鸟语花香,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参观完大宅党建基地,阔步前行踏上香山之路。香山西以九溪为界,北至水琼线,南到水浏线,东接鸿渐山路,辐射到周边的吕塘民俗文化村及众多景点,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一路上,大家结伴而行、拾阶而上、语笑嫣然,一边观赏漫山遍野的花海奇石,感受祖国的大美河山,一边领略气势恢宏的传统文化景观,感悟中华民族的千年文明。大家相互打气,齐心协力,一鼓作气登上海拔176米的主峰之顶,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于峰顶,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勇前行、永不放弃的精神。

英烈精神永传承。烈日当空,心潮澎湃,登顶香山后,干部职工又驱车前往英雄三岛教育基地。英雄三岛教育基地坐落在风光旖丽的大嶝岛东南端,曾经历过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洗礼,昔日的前沿阵地,如今成为一座面向金门,以统一祖国大业为主题,以战地观光为内容,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科普教育的多功能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干部职工们参观了“八·二三”炮战文物史料与实物展品,回顾了炮战期间三岛军民奋勇作战拥军支前的历史,对于三岛军民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触。通过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干部职工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忘本色的政治品格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