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知乎(ZH)两日大涨19%,长期价值不容忽视

2021-04-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后,迎来连日上涨。3月30日、4月1日,知乎(ZH.US)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涨幅分别为8.13%、10.85%。

知乎于3月26日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ADS 9.5至11.5美元,最终发行价定为9.5美元。恰逢美国SEC新法案出台,3月26日更爆出美国对冲基金使用杠杆爆仓,使得中概股在美连遇风暴。知乎开盘遇挫,股价表现低于普遍预期。

不过,震荡过后,知乎股价迎来连续两日回升,涨幅近19%,也证明了美股投资者仍然坚定看好知乎长期价值。

知乎(ZH)两日大涨19%,长期价值不容忽视

在美国华尔街看来,知乎股价仍有大幅上扬空间。美国金融分析机构Smartkarma高级分析师Douglas Kim撰文称,Smartkarma对知乎首次公开募股持积极态度。知乎隐含估值应该位于71亿美元-90亿美元之间,上市后股价则应处于估值分析的中高端水平,即每股12-15.2美元。

美股分析师、美国IPO Edge杂志创始人Donovan Jones也撰文,表示出对知乎长期价值的看好。知乎各项财政数据显示出了其强劲的收入增长趋势和净利润增长势头。知乎的问答社区模式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阿里、腾讯、京东等众多知名投资者提前认购,使得知乎的价值被广泛看好。

巴菲特曾说过,股价短期好像投票器,股价长期则是称重机。短期影响股价的因素很多,但从长期来看,驱动和决定股票价格的核心要素是业绩、价值创造、运营效率和运营效益。

作为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以及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知乎在中文互联网内容赛道上独树一帜,被认为是最具有差异性和稀缺性的标的。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知乎平均月活用户数达7570万,同比增长3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累计拥有4310万内容创作者,已贡献3.53亿条内容,其中包括3.15亿个问答。十年来,知乎的内容优势和用户活跃已经使其成为中文内容社区中的价值高地。

此外,知乎商业化增速迅猛,并在多个变现渠道上体现了巨大的增长前景。2020年知乎总营收为13.52亿,相比2019年营收6.71亿,同比增长101.7%,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的营收增长。

综合来看,知乎的长期价值不容忽视,而知乎所代表的中国社区模式和用户创造力,也在未来拥有更大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