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力培养新农人,优农道与小刘固农场达成战略合作

2021-04-0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优农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优农道)和小刘固农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BLOF精准有机种植理论和技术体系为基础,赋能小刘固,打造有机种植新农人培训班和示范农场。

大力培养新农人,优农道与小刘固农场达成战略合作

期间,双方开办了2021年第一届新农人培训班。培训内容参考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学校在日本的培训课程,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从BLOF理论基础和堆肥生产技术切入,培养掌握实用技术的农业人才。

优农道,是由百果园集团投资引入日本有机农业种植专家小祝政明先生创建的BLOF技术在中国的推广主体,已全方位引进BLOF人才培养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实验仪器等内容。

“小刘固农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小刘固村,农场主李卫承包了200亩地,有机栽培各种农作物,并建立堆肥厂做循环农业。2014年1月,川崎广人来到小刘固农场,从此便扎下根来,长期宣传生态循环农业和堆肥制作方法。

此次与小刘固的合作,源于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的一次偶然“结缘”。2020年初经人介绍,余惠勇结识了川崎广人,了解到川崎广人在小刘固所做的一切,被这位异国老人的农业情怀所感动。2020年6月,余惠勇专门到“小刘固农场”考察,与李卫、川崎广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川崎广人对循环农业的追求与坚持,以及育人理念,是余惠勇所看重的地方,但从技术来讲,川崎广人并不是最强的。“中国不缺技术,缺的是技术体系。”余惠勇曾在交流中说道,川崎现在做的堆肥,如果没有好的生产资料做支撑,也是不够的,“要重视有机微量元素以及各种氨基酸的匹配。”这样制作的有机肥,才有可能培育出优质农产品(000061,股吧)。

而BLOF恰好是一套系统性的有机种植理论和技术体系,不同于传统有机种植产量低、成本高、品相差的各种缺陷,它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均已证明有机种植实现高品质、高营养、高产量、低成本的可行性。小刘固和优农道的合作,不仅能促进堆肥生产技术的升级,也能促进日本先进的有机种植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和落地。

川崎广人也表示BLOF精准有机农业种植技术具有系统性和实操性,在日本越来越流行,逐渐被更多的新农人所使用。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