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开展客运和旅游包车驾驶人教育和培训

2021-04-0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公安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假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表示,开展客运和旅游包车驾驶人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加强重点警示提示。强化易拥堵路段及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管理,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指挥疏导。

有媒体问:据有关机构预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平缓,今年清明节出游有望达到1亿人次。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对此,请问公安部有何安全提示?

李蓓提到,今年清明假期是春节“就地过年”政策后的首个小长假,探亲旅游、祭祀扫墓出行交织叠加,景区、墓区、山区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面临大车流考验。同时,农村春耕春种繁忙,农民集中务工出行,加之清明时节降水天气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复杂严峻。

公安部提示,广大群众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自觉系好安全带。出行出游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注意防盗,防骗,防火,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客货运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运输安全管理和车辆安全性能维护保养,驾驶人要提前熟悉车况路况,遵守法律法规,不超速行驶、不超载超员运输、不疲劳驾驶。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利用手机APP等移动平台快速协商处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李蓓还表示,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公安部专门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清明节假期交通管理工作,着力做到“六个强化”:强化研判分析、突出管控重点,精准发力化解,滚动清零隐患。强化客运安全检查,督促整改源头隐患。开展客运和旅游包车驾驶人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加强重点警示提示,严防客车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

同时,强化易拥堵路段及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管理,优化交通组织,加强指挥疏导。强化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管理,组织好专项整治行动。

还要强化宣传引导特别是“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深化守法文明意识。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