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2021-04-02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京黄金早盘2202合约开盘在61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日元。铂金2202合约开盘在425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9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期做多势力的支撑下,延续前一天的反弹走势,东京远月合约再次站上6100日元一线之后中期买盘发力最后收高在6150日元附近。债券市场上美国长期利率小幅回落利好黄金市场,NY黄金主力合约晚盘回到1700美元整数位以上收盘。在临近周末美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公布的时间点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7.3个基点来到1.674%水平,助推了黄金价格的反弹。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来到110日元一线后半程之后利好东京商品市场整体走高远月合约一度再次站上6100日元一线后出发了一定的技术性买盘。美国拜登政权作为成长战略提出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加上先前的追加经济法案,本届新政府一上来便打出接近4万亿美元的规模的财政支出,出于对紧接而来的增税计划,中期也会是黄金的利多材料。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汇率保持在110日元一线后半程的强劲走势,给与了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短期内关注能否突破6200日元一线的阻力位。交易策略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4月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9合约开盘在24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TSR2110合约开盘在18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60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上涨以及上海市场下腹反弹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短期空单获利了结交易的推动下反弹至245日元一线以上。上海主力合约即将从5月合约转去9月合约,由于后者在14000元一线整数位得到一定支撑之后,橡胶市场可能进入短期反弹的行情走势。东京市场截止到3月20日日本橡胶商业库存再度增加了500吨,整体库存量恢复到7000吨一线以上。预计短期内东京4月合约上会遇到较大的交货压力。价格上近远月升水幅度有所扩大。近期橡胶市场本身缺乏关键性材料,市场流动性较小预计东京远月合约会在240-250日元区间内保持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高。

  现货方面,4月1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71.2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1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52.0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9.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昨天伴随价格反弹整体持仓小幅减仓,显示部分做空资金选择获利离场。短期缺乏进一步的材料来推动价格进一步下跌。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向下突破云层之后显示较强的做空信号。交易操作建议在250日元一线以上逢高做空。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走高,橡胶市场技术性反弹。

  4月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9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5.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