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缅甸军方为什么突然宣布针对地方武装停火 防止示威活动与地方武装联手

2021-04-0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2日讯 老马 发动政变的缅甸军方本周三(3月31日)透过其控制的国营电视台MRTV单方面宣布, 自四月起停火30天。声明中指出,停火对象是针对境内少数民族组成的反政府军队,不包括“破坏政府安全和行政运作者”。

英媒:缅甸军方为什么突然宣布针对地方武装停火 防止示威活动与地方武装联手

缅甸陷入动荡危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有分析指,此举是针对反政变民众与地方武装组织可能联手,对军政府造成了威胁。

缅甸情势持续恶化,上周缅甸军政府镇压示威群众,导致近上百人死亡,震惊国际社会并遭英美等国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在本周召开紧急会议,会中代表提到,国际社会面对缅甸形势需有所作为。

据报道,在周三的停火声明中,缅甸军方宣布的停火对象是针对少数民族在该国东北的克钦邦,以及南边的克伦邦组成的反叛军队。据CNN的报道,军方声明呼吁该国的少数民族武装部队若能“保持和平”,军政府便会在四月,先暂停对相关地区的军事活动。

缅甸示威者有意与地方武装组织结盟来对抗军政府。 因此,有分析认为军方单方面停火是为了阻止示威者与反叛军联合。

自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发动政变以来,国内发生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据非营利人权团体"援助政治犯协会"统计,军政府的镇压行动已造成510示威民众丧命。

外界也都在观察安理会在本周的会议中是否会提出任何行动介入缅甸危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