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富自由门槛1900万!但你有12万就超一半中国人(《老汪财经日记》NO.54)

2021-04-02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老汪财经日记第五十四期,我是汪雷。

  选在愚人节前一天发布中国人财富自由的门槛,可能胡润也只是想跟大家开个玩笑。

  如果有道选择题,你人生最大的愿望是什么,财富自由一定榜上有名。但能把这个主观性极强的表述,具化成精确数字的,胡润是第一个。但恐怕也会是最后一个,因为实在是太扯了。

  就拿老汪所在的一线城市来看,入门级财富自由也要1900万,令人望而生畏。咱们就别盘算这个数字有多少合理性了。

  老汪直接告诉你这一波奇葩操作背后的叵测居心。

  这个财富自由门槛,是胡润研究院与百富众鑫联合发布的。这个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家族传承提供解决方案。通俗点说,它是帮有钱人投资理财的。所以咱们就看到,这1900万里除了房子、个人年收入,居然还要求要有800万的金融投资。

  也就是说这家机构大概率是拿钱给胡润联合发布这个所谓财富自由的门槛,是在给自己打广告,希望有钱人找到他们,委托他们理财。

  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不懂,但老汪知道这个发布,会让绝大多数的辛苦打工人们既愤懑又无奈,尤其是一心向钱奔的年轻人。靠工资永远别指望财富自由。而靠投资房产财富快速增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股市上90后韭菜们最近亏到哭。而投资比特币不亚于玩命。除了在网络上制造浮躁,制造焦虑,这个财富自由的门槛没有任何意义。央视说这是碗毒鸡汤,切中要义。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