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官宣了!60岁及以上老年人纳入新冠疫苗接种人群

2021-04-01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4月1日,国家卫建委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以下简称《问答》),用34个问题全面回应公众关切。其中明确,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而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问答》提出,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疫苗对60岁及以上人群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问答》表示,目前,4个附条件批准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纳入60岁及以上人群的数量有限,重组亚单位疫苗Ⅲ期试验尚在进行中,暂无疫苗对该人群的保护效力数据。但上述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该人群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与18-59岁人群相比,接种后中和抗体滴度略低,但中和抗体阳转率相似,提示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也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建议接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