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今年将联合推出区域特色伴手礼

2021-04-01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3月30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长三角特色伴手礼研讨会”,将共同推选具有长三角地区区域特色的伴手礼产品。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今年将联合推出区域特色伴手礼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长三角特色伴手礼研讨会”。

记者了解到,根据《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1年工作项目责任书》安排,2021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项目将按照“1+4”的模式开展。在会上,三省一市相关负责人重点总结一季度涉及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二季度的相关工作安排。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一季度,上海市消保委牵头完成了3.15联动项目,开展了禁限塑新规执行情况调查,并发布《长三角禁限塑新规消费侧研究报告》;浙江省消保委牵头完成了制定实施《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议事规则》、发布2020年度投诉情况分析、发布2021年春节特别提示等常态化工作项目;安徽省消保委制定了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服务质量团体标准,下一步将尽快牵头制定长三角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服务质量团体标准。二季度,将由江苏省消保委牵头举办长三角地区消费维权主题峰会,组织长三角地市消保委秘书长培训班;由上海牵头开展“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推进“长三角消费投诉云平台”建设。

此外,根据“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1年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9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在三省一市评选出地方特色伴手礼的基础上,共同推选具有长三角地区区域特色的伴手礼产品。在会上,三省一市共同研究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工作思路,并进行了讨论。据悉,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宣传视频、logo制作等将在5月底完成。三省一市将统一制定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评测规则与标准,设置企业参选门槛,对企业市场占有率、异地异店退换货等作出要求;把握时间节点,预计于9月召开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发布会,各地要在8月底前完成本省(市)特色伴手礼评测,并推选一定数量的产品为长三角特色伴手礼;为保障评测后的宣传效果,由三省一市共同参加发布会,展示各地特色伴手礼产品。

记者还了解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消费专题活动将由浙江省消保委牵头于下半年开展,计划举办线下专题活动,制定团体标准方案。会议还讨论了有关长三角洗染行业纠纷处理办法团体标准、预付式教育培训等内容。

会议最后,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作为2021年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轮值秘书长作会议总结。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进一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继续依法履行相关职责,为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氛围。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