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宝马3系高速对撞奔驰C级测试!后排假人太惨烈 非死即重伤

2021-04-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财大气粗”的懂车帝,又做了一个德国人都没有做过的测试。关于豪华车中的奔驰和宝马谁更安全,争论了半个世纪也没有结果。既然口说无凭,那就让两车对撞一下,结论自见分晓。

视频

据介绍,《懂车试验场》,从全国的4S店,随机购买了一辆宝马3系和奔驰C级长轴版车型,进行64km/h的50%正面高速对撞测试。

与以往测试不同的是,此次测试的副驾驶后排,放置有一个假人,因为副驾后排是国内消费者最喜欢坐的作为之一。

而其它厂商或者之前测试,该处都是放置一个儿童假人。因而,此次的碰撞测试情况,也一定程度上更符合国内车辆的安全测试实际情况。

碰撞开始后,两车的全车安全气囊都已展开,并且前部发动机舱溃缩量都较大,承担起吸能的作用。此外,两车的紧急救援呼叫系统,都已自动启动,并联系到了各自的后台客服,询问是否需要进行紧急救援。

从碰撞后的车身结构来看,宝马3系虽然前部溃缩量较大,但是防火墙和乘员舱都没有发生明显变形,奔驰C级的外部溃缩情况和宝马3系类似。

宝马3系高速对撞奔驰C级测试!后排假人太惨烈 非死即重伤

至于假人数据方面,前排因为有安全气囊的充足保护,假人的各项数据值也是好到极致,符合豪华车的安全标准。

但是让人大吃一惊的是,两车的后排乘客测试数据显示,假人受到的伤害值全部爆表。宝马3系后排假人乘客,在3毫秒时的头部加速度高达170.37g,奔驰C级更是达到了176.3g。头部HIC15伤害数值是最高限制的4.36倍,而奔驰C级则是最高限值的5.1倍。

转换成大家都能听懂的话就是,这两辆车的后排假人乘客,在64km/h的50%正面高速对撞中,不是死亡就是受重伤,后排假人几乎没有任何存活的可能。当然,这也是当前不少车企同样存在的问题,因为碰撞测试标准中,没有“考”这一项。

随后对于这两辆已经正面碰撞过的车辆,又进行了80km/h高速追尾测试。1.4吨的测试台车,以80km/h的速度,追尾了这两辆车。

从追尾后的车身变形来看,虽然两车的油箱都没有发生破损泄露的情况。但宝马3系的后车身受损情况要稍好一些。

宝马3系高速对撞奔驰C级测试!后排假人太惨烈 非死即重伤

吸能盒和防撞梁都发生了相应的吸能防撞作用,车门和后备箱门都能打开。但奔驰C级这边的情况就严重了不少,防撞梁直接脱落,没有发生相应的防护作用,后备箱也几乎被撞没了。

更难以置信的是,因为防撞梁脱落,吸能盒也没有被派上用场,甚至直接“顺走”了测试台车的蜂窝水箱,这种情况也是即为罕见。

可以明确的是,国产奔驰C级在后防撞梁部位的设计,可能存在一定的减配。因为美版奔驰C车型,在追尾测试中,表现得很是优秀。

总的来看,如果要在这两款车中选择的话,从被动安全的角度来看,宝马3系的整体表现要好一些。而奔驰C级在车身结构和结构优化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宝马3系高速对撞奔驰C级测试!后排假人太惨烈 非死即重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宝马3系#奔驰C级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