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业证券:海螺创业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46.7港元

2021-04-0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兴业证券:海螺创业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46.7港元

兴业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海螺创业(00586)“买入”评级,目标价46.7港元,预计环保主业未来3年的利润复合增速超过50%,业务分拆上市也对估值有正面帮助。

报告中称,公司固危废重返高增长,垃圾处置板块的经营质量上升。上半年疫情影响固危废接收,下半年疫情负面作用逐渐消散,H2固危废板块收入同比增65%,垃圾处置板块建造收入增速放缓,但运营收入保持了143%的高速增长。

该行表示,去年公司固废、危废接收量分别为106、43万吨,同比增195%和41%。公司指引2021年固废、危废接收量分别186、114万吨,同比增75%和164%。该行预计未来3年,公司固、危废接收量将分别保持约年复合增速50%和100%的高速成长通道。固危废板块毛利率为66.8%,下降6.6pct,水泥窑协同依然具备优异的盈利能力。

报告提到,期内垃圾处置量231万吨,同比增长123.6%,吨上网电量346度,同比提高27度。公司指引2021年垃圾进厂量达到607万吨,同比增长114.5%,吨上网电量369度,同比再提升23度。目前公司累计已签约固危废、垃圾发电规模分别为895万吨、1301万吨,形成飞灰水洗项目、干馏项目、油泥处置项目合计处置能力188万吨/年的项目规划。

该行称,公司储备有大量的固危废和垃圾发电项目,与中建材、蒙西等的合作项逐步推进,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摆脱对水泥窑的过度依赖,多业务开花,环保主业高速成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