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2021-04-0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昨天收评《3.31收评|箱体震荡阶段老股民的操作秘籍!》,详细分析了中国股市近期的走势,指出以创业板为首的三大指数,目前面临短多、中空、长多的复杂局面!事实证明,现阶段的走势和王者的预判完全一致!经历了前三天创业板指反复在2770点附近纠缠之后,今天直接突破箱体,向更高的空间拓展,《3.30收评|暗流涌动!现在A股这个最重要!》中分析过,一旦箱体被突破,创业板指数空方狙击的下一个有利位置就是89日线对应2900点左右,这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重要点位!

上证指数目前还没有彻底摆脱箱体上沿的压制,仍处于箱体震荡阶段,这是因为春节之后上证相对顽强,跌幅较小,相应的反弹力度也较弱,这波反弹更多是被动跟随创业板的走势,既然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突破了箱体,那么上证指数短线来看,也更应该乐观一些!

但目前个股和指数的走势仍然同步程度不是很高,可以看到,这两天指数上行阶段分时图上黄白线敞口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存量资金博弈之下,权重的走好对个股形成一定的抽血效应!虽然没有年前的极度撕裂的冰火两重天走势,但是跷跷板效应还是存在!那么如何应对?昨天指出,应对目前阶段复杂情况应该秉持着【长线短做、短线常做】的王者游击队打法,昨天语音课及收评中提醒大家注意持仓股票如果瞬间拉高但不能快速涨停的时候要注意止盈,今天王者看好的底部稀缺资源概念【油服】【两桶油改革】出现调整,提前止盈的学员守住了利润!这也是王者反复强调的观点,把任何的上涨都当成短线行为,你才可能抓到大牛股;把任何的上涨都当成长线来做,你将一文不名!

如果你把每一只股票都当成茅*来做,那么你必*无葬身之地;如果把每只股票都当做短线来做,你必能抓到大牛股,即使没能擒住大牛,长期滚动操作,复利的威力也是非常惊人的!至于你卖了之后它还涨不涨,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最重要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当下就能把握的幸福!

每个人都想舒舒服服的赚钱,但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炒股技术和炒股理念的知识体系支撑,王者每天写股评,就是希望大家在做股票的时候心里有个底,也希望大家能通过每天的文章汲取知识,“授人鱼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王者一直在践行的理念!

此外,从消息面上来看,昨晚深夜大洋彼岸传出重磅消息,隔壁班长宣布总金额为2.3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万亿的基建和经济复苏计划!包含传统基建、绿色基建,还涉及振兴制造业、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的支出!昨晚美股新能源股票有所表现,今天A股中【新能源车】【锂电车】【光伏】等前期龙头也出现了异动!但是大家要清楚的认识到,这是预期之内的政策,而且比此前预计的刺激力度还要小,况且新能源已经被反复炒作,泡沫高企,不建议大家参与!

昨晚深夜还有一个重磅消息!市值超9万亿的深交所主板,和总市值约13万亿的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合并,这是一件超20万亿的大事!于2004年5月设立,至今走过17个年头的中小板将成为历史!合并之后,资本市场的层次更加清晰,上证主板、科创板和深证主板、创业板遥相呼应,这是继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为注册制铺路的重要举措,对股票本身影响甚微!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从今天所有板块涨跌幅来看,【医美】【国家大基金持股】【钢铁】概念领涨两市,从今天主力净流入来看,沉寂许久的【芯片、半导体】爆发,主力净流入靠前的清一色都是这个板块,相关概念【芯片】【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国家大基金持股】净流入合计90多亿!而且涨幅靠前的股票都是偏机构而不是游资性质的股票,科技板块有逐渐回暖趋势!

从消息面上来看,近期频繁曝出汽车“缺芯”,同时从4.1号起,多家芯片产业链的大厂上调产品价格成为该板块走强的刺激因素,但是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这个板块经过长时间调整之后,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这也符合王者“资金总是流向价值洼地”理论!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4.1收评|15万亿!20万亿!这2件大事震动A股!

关注此号收听王者早盘一分钟指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