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解密小米“夜枭”超级夜景算法!它能拍多暗的夜景?

2021-04-01 CNMO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手机中国新闻】小米11 Ultra发布后不久,就以143分的好成绩霸榜DXOMARK,成为该榜目前为止相机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小米11 Ultra不可能单枪匹马,它依仗的是小米自主研发的算法:“夜枭”。与一般的夜景算法不同,“夜枭”为一些极限拍摄场景而生。按照官方的说法,它能在环境光线照度在0.1Lux以下的环境下拍摄。

解密小米“夜枭”超级夜景算法!它能拍多暗的夜景?

小米“夜枭”超级夜景算法

一般来说,传统手机和相机会面临这几个难题:环境亮度低、噪声大,现有深度学习技术很难采集数据,很难有效降噪;使用传统算法进行多张堆栈,只能缓解噪声和色差的影响,很难对已失去的图像信息进行恢复;采用长曝光方式,通过增长曝光时间来提升图像质量,用户手持拍摄容易糊成一片;传统提亮算法会大幅提高去噪声难度,同时还会影响白平衡导致校正颜色失去准确性。

解密小米“夜枭”超级夜景算法!它能拍多暗的夜景?

“夜枭”算法可在环境照度0.1Lux下拍摄

而在小米11 Pro/Ultra上首发“夜枭”算法能结合自研图像测光算法、图像配准融合算法、图像重建算法、图像色彩矫正算法,实现更好的去噪效果,恢复更多细节,最终获得清晰明亮的图像。

此外,“夜枭”还具有手持稳和色彩准两个优点。“夜枭”的AI去噪算法可结合多帧EV0 RAW域图片信息,进行图像对齐,降低拍摄手抖的影响。它还能根据不同的环境亮度和场景内容,实现不同程度的亮度提升和色彩还原过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