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马克龙终于下定决心全法国封城一个月 抗击变异新冠病毒快速传播

2021-04-01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4月1日讯 老马 面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第3波疫情居高不下,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今天宣布,法国全国将进入封城,并持续4周。大学以外的各级学校也将关闭,改为线上授课。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强调英国变异病毒的威力,并表示“再也没有地区能置身事外”。因此,原本3月18日起19个红色警戒省分的软性封城,将从4月3日晚间开始扩及至全国各地,并将持续4周。若没有必要原因,不得离家超过方圆10公里。晚上7时到隔天上午6时的宵禁将持续。

托儿所、小学、国高中也将从下周开始关闭至4月10日为止,并将回到线上教学。接着4月12日起两周则是学校春假。

马克龙表示,若家长需要照顾小孩而无法远距工作,也可以领取部分失业补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