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副总理称北极航道可成为苏伊士运河航线替代方案

2021-04-01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3月31日说,俄罗斯有意将北极航道打造成苏伊士运河航线的替代方案,以降低运输成本。

据塔斯社消息,特鲁特涅夫当天对媒体表示,当前通过北极航道运送的货物逐渐增加,航道可通航时间越来越长,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更突显出此项工作的现实意义。

特鲁特涅夫说,北极航道比苏伊士运河航道短,但如以40英尺集装箱为例进行分析,当前北极航道运输成本却比苏伊士运河航道高30%。他要求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交通部、俄国家原子能公司进行经济分析,以保障北极航道货物运输成本低于苏伊士运河航道。

据塔斯社数据,2020年共有3297万吨货物通过北极航道运输。

3月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29日起浮脱浅。(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