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沉寂6000年火山爆发!游客在旁边淡定打排球:岩浆还不断涌出

2021-04-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对于常人来说,火山爆发想必都是跑的越远越好,但是就有人不走寻常路,不仅不跑,还在火山旁边打起了排球。

据媒体报道,近日,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附近的一座火山爆发了。而冰岛作为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国家,居民也是出奇的淡定,甚至还有人在火山旁边打起了排球。

据悉,当地时间3月19日,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的法格拉达尔火山发生喷发。该地区已经有781年没有出现过火山喷发,而法格拉达尔火山的上一次喷发更是在大约6000年前。

沉寂6000年火山爆发!游客在旁边淡定打排球:岩浆还不断涌出

虽然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时,喷发出的熔岩高度大约为100米,火山喷发处还出现了一条500至750米长的裂缝。但当地政府并没有疏塞周边群众,只是告知周边居民待在室内,以避免与火山气体接触。

而法格拉达尔火山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的Kr?suvík地热区,该地热区形成了硫酸酯、喷气孔、泥盆和温泉,土壤呈鲜黄色、红色和绿色。因此,也成为了一个当地十分受欢迎的徒步旅行区。

而从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数人在法格拉达尔火山旁边淡定地打起了排球,而不远处的火山口还在不断涌出岩浆,不少网友表示心真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