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2021-04-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众望所归,埃里克森2021年第一季公益教练项目正式启动了。

本季公益教练项目,由”美丽中国“和”EGRC“两部分组成。

为了让第二期公益教练项目加快推进,埃里克森公益部门的核心成员相约线上启动大会,一起探讨公益教练项目的方针及执行方案。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2021年EGRC公益教练项目宣讲会线上合影

转眼间,2018年埃里克森公益教练项目平台成立至今,已有500余位公益教练加入了。

回首2020年,埃里克森公益教练们在疫情之下,依然临危受命;2021年公益教练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用热情去引领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之中。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2021年美丽中国公益教练项目启动会线上合影

01

育人,遇自己

2019年11月,美丽中国公益教练项目第1期启动,累计服务了149位支教老师,61位教练参与。

其中参与问卷调查的教练中,90%认为从本次项目中得到了收获;83.6%愿意继续参加下一期教练项目。

而参与问卷调查的学员中,93.7%对于本次教练项目表示满意。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在美丽中国,支教老师们有一句Slogan,“育人,遇自己”。

其实教练跟支教老师的连接,何尝不是一个照见自己,滋养自己的过程。

对于农村孩子来说,知识改变命运,几乎是他们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

但近些年来,城市和农村的经济发展差距越来越大,一些贫困的农村孩子,如果没有外部援助,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难如登天。

正如初二的王昆,就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单亲留守儿童。

爸爸去世,妈妈在外打工,家里有爷爷奶奶和3个妹妹。

爸爸生前看病遗留下来的沉重债务,及生活的压力,让王昆根本无法专心学习,一心只想着早日还清债务。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作业完成不了,学习成绩差,遭到别人嘲笑时还容易冲动,王昆就这样逐渐成为了别人口中那个“无可救药”的孩子。

然而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到来,让王昆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因为他们懂王昆的孤独与无助。

在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王昆逐渐爱上学习,爬出生活沼泽,对未来终于有了憧憬。

像这样的家庭,在农村数不胜数,看似“无可救药”的孩子,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

他们的孤独,需要有人发现,他们的心灵,需要有人呵护。

第2期“美丽中国”公益教练项目,将会致力于改变这样的现状。

让学员在教练的陪伴下,建立更深入的自我认知,激发自身潜能和创造力,从而提高积极能动性和领导力。

教练们也在了解乡村支教与支教老师连接的过程中,为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这些乡村孩子跟支教老师共同探索生命的各种可能,孕育出更多的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02

用一束光,照亮整个人生

埃里克森亚太区总经理施津铭女士曾说:“只要能够影响3%的人,这3%的人就可以继续影响更多的人,从而提升整个社会、整个环境的意识水平。”

那么如何真正践行?

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公益的形式让更多人受益,用一个希望点燃另一个希望。

让希望之光不断延续,这也是埃里克森一直在做的事情。

2021年埃里克森第一季公益教练项目中,除了我们的老朋友“美丽中国”以外,还迎来了EGRC这个关注女性的公益项目。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近些年来,在我国很多偏远乡村,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依然存在。

很多女孩子的出生,只是一个意外,并不是在父母的期待中诞生的。

身处这种环境中的女孩,在家庭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她们就像一颗没有根的野草,在社会中夹缝生存,有的孩子甚至因为自己的存在毫无意义,而选择自杀。

EGRC的使命,是通过经济资助和学生成长的过程中,给予心理和精神上的鼓励和关怀。

让受到资助的孩子们,不仅能顺利完成学业,还能立足于社会,找到自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EGRC的到来,给这些乡村女孩子们带来了一缕曙光,照亮了她们灰暗的人生,让她们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关心自己,偷偷爱着自己”。

自2005年以来,EGRC已在中国西部甘肃,贵州和青海的贫困山区,连续资助了1400个女孩子,毕业率已超过99%了。

通过本次EGRC公益教练项目,将会有更多的农村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也会有更多的公益教练,切身体会到奉献社会的意义所在。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0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21年是埃里克森与EGRC的第一次合作,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将会一直关注乡村教育,公益事业和年轻人的成长。

传递爱,打造国际化教练平台,为更多的教练提供实践和奉献的机会。

在与学员共同成长的过程中,用希望点燃希望,一起在这个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

用自己的行动去真正践行教练,让埃里克森的教练事业支持到更多人,为更多人点亮那盏希望之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力量可以变大。“

这份力量终将一点点地汇聚,最终温暖整个世界!

用教练赋能女性成长和乡村教育,埃里克森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