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全省千万头肉牛养殖项目“我在吉林有只牛” 交易服务平台公测上线

2021-03-3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平安镇镇兴奶牛合作社理事长牛军令告诉记者:“我得知‘我在吉林有只牛’线上养牛平台正式运营后,我们养牛专业户和合作社都很兴奋,这个平台既能解决肉牛销路也能解决融资成本,更能助力吉林省千万头肉牛养殖项目的实施。我们合作社每年饲养近千头奶牛,也饲养300到500头肉牛。这个平台的诞生,有利的促进了我们中小养牛企业的发展”。

牛军令告口中的“我在吉林有只牛”线上养牛平台是吉林省农投集团研发成功的,目前是吉林省唯一的肉牛委托养殖交易服务平台。“我在吉林有只牛”肉牛委托养殖交易服务平台于3月16日公测上线,将线上委托养殖成为现实,通过线上融资委托代养,扩大养殖规模,持续推动肉牛养殖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更为乡村全面振兴助力。

据了解,吉林省目前肉牛养殖业的潜在金融需求达千亿元,尚未形成规模化养殖。“十四五”时期,我国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通过科技支撑和引领,解决产业投融资力度不足、机制创新发挥作用有限等问题。吉林省农投集团紧紧抓住这一机遇,投入主要经历进行科技创新,在较短的时间内将这一交易平台展现给吉林省肉牛养殖户和肉牛养殖企业以及广大认养用户。

这一交易平台通过打造“一牛一环”的牛权监管平台、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合作搭建远程监控体系,实现肉牛生产可视化、资产化,为肉牛养殖户申请保险和贷款提供技术增信,破解中小规模肉牛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平台首批上线运营2000头肉牛,可为中小养殖户节省3%左右融资费用,使肉牛养殖产业实现低门槛、高便利、规模化的融资目标。

“我在吉林有只牛”线上养牛平台交易肉牛,能从源头上保障肉牛的品质和安全。用户在“肉牛养殖撮合平台”线上自行挑选并认养肉牛,平台通过为肉牛配戴智能监测设备,采集肉牛活动数据,并将肉牛详细信息录入牛权监管平台信息库,委托合作养殖场户饲养,养殖场户通过平台进行利润分配,保障线上精准认养、线下委托养殖、全程可追溯监管,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用户提供远程服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