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长年报致辞| 青岛银行王麟: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 积厚谋远再进发

2021-03-31 和讯银行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3月30日,青岛银行(002948,股吧)发布2020年经营业绩,行长王麟在年报致辞中表示,2020年,青岛银行逆势蓄力、危中寻机,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公司治理水平和综合经营能力显著提高。

  王麟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这一年,青岛银行抓“六稳”、促“六保”,全力纾困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全年共向受困及防疫企业发放贷款253笔166.75亿元,捐款捐物千余万元,将青岛银行的“关爱文化”传递至社会,展现出一家上市银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充满奋进与希望的这一年,青岛银行全面推行业务和管理“双提升”。截至2020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达到4598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2722亿元和2067亿元,实现强劲增长。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王麟强调,2021 年,在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岛银行成立 25 周年之际,全体青银人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保持“敢想、敢拼、敢担当”的激情,积厚谋远再进发,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助推青岛银行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以下为年报致辞全文:

  2020 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冲击,青岛银行坚持以董事会战略引领为导向,紧密围绕“顺时应势、强化特色、攻坚克难、稳健发展”的经营指导思想,逆势蓄力、危中寻机,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公司治理水平和综合经营能力显著提高。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这一年,青岛银行坚守金融服务主阵地,抓“六稳”、促“六保”,全力纾困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力保区域经济平稳运行。全年共向受困及防疫企业发放贷款 253 笔 166.75 亿元,捐款捐物千余万元,将青岛银行的“关爱文化”传递至社会,展现出一家上市银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充满变局与挑战的这一年,青岛银行坚定不移地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规划,着力提高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发起成立“胶东经济圈金融合作联盟”,全面提升胶东经济圈内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签约助农综合服务站 1,168 家;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探索筹建 5 家新型零售社区支行。

  在充满奋进与希望的这一年,青岛银行全面推行业务和管理“双提升”,坚持科技赋能、创新发展,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11 月,本行全资发起设立的理财子公司顺利开业,成功发布全国首款直销 APP 及“璀璨人生”品牌;信用卡发卡突破 200 万张大关,手机银行迭代升级, 5.0 版闪耀登场;全网点覆盖 5G 信号,山东省首家智慧银行惊艳亮相。截至 2020 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达到 4,598 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 2,722 亿元和 2,067 亿元,实现强劲增长。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1 年,在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青岛银行成立 25 周年之际,全体青银人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保持“敢想、敢拼、敢担当”的激情,积厚谋远再进发,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助推青岛银行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邱光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