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官宣造车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 雷军兼任CEO

2021-03-31 银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银讯网讯 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小米智能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而且,小米创始人和CEO雷军将亲自担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消息一出,小米股价应声上涨2.2%,股价报25.6港元。

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月19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或由雷军亲自带队。2月21日,小米公告称,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未更新造车计划任何进展,但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达834件,小米汽车相关专利中发明专利超过96%,领域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