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得威建设集团(06189.HK)2020年由盈转亏至3.32亿元

2021-03-31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3月31日丨爱得威建设集团(06189.HK)公布2020年度业绩,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1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降41.0%;毛利1.52亿元,同比下降38.4%,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6.0%增至16.7%;公司拥有人应占净亏损3.32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4630.44万元;每股基本亏损1.38元,不派息。

集团的盈转亏主要由(1)2020年上半年持续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部分省市的各类商业活动关停对集团的建筑装饰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2)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利影响,客户在项目决算及付款流程上的延迟,导致了应收账款的账龄增长。(3)鉴于公司计划于A股上市,所以公司2020年年报参照同行业已经在A股上市公司的账龄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按照账龄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比率,这也导致了2020年度财务报表中资产减值损失的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