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绥化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1-03-31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3月31日,黑龙江省绥化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集中开复工项目191个,总投资147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7亿元。

黑龙江绥化重点项目开复工

近年来,绥化市全力抓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油头化尾”,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全市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绿色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业成为投资重点。

绥化市坚持精准招商、理性选择,探索实施了“产业链图谱+家谱”招商模式,通过对自身的资源禀赋、优势潜力和产业基础的深入挖掘剖析,绘制了标志性产业链图谱,理清产业链上的产品、目标企业和配套关系,推进招商从引一个企业、上一个项目,向整个产业的培育壮大升级。

绿色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业作为绥化的优势主导产业,随着绥化市青冈县政府与北京京粮集团投资15亿元的年产5万吨L乳酸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玉米淀粉—L乳酸”又一个重要的玉米精深加工项目落地绥化。绥化的玉米生物发酵产业链在原有新和成(002001,股吧)、象屿、国投、龙凤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基础上,再添新成员,玉米生物发酵产业层次在全国领先。随着冰泉6.5万吨高蛋白豆粉、贝特佳营养食品公司扩建、大庄园优质动物蛋白智慧产业园一期工程、倍特食品公司蒸肉米粉和多功能复合米制品、铁骑力士集团总部基地、上海麦金地中央厨房等项目开工建设,食品产业进一步壮大。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