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吉喆在安徽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经济形势

2021-03-31 国家统计局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3月29—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安徽督导统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宁吉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统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宁吉喆在安徽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经济形势

宁吉喆一行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参加金寨局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追寻革命印记,缅怀革命先烈。宁吉喆指出,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大别山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从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素质、鼓舞斗志、锤炼本领,持续增强统计调查能力建设,努力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局面。

宁吉喆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丰富形式载体,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宁吉喆专程来到金寨县梅山镇统计站和国家统计局金寨调查队、金寨县统计局看望慰问基层统计调查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统计工作的立业之基、统计事业的发展之本。要坚持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立根固本、扎实工作,着力提高基层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源头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3月29日下午,安徽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统计局举行工作会谈。3月30日上午,宁吉喆主持召开今年一季度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经济走势,科学解读数据变化,合理引导社会预期。随后,宁吉喆一行来到安徽创新馆、合肥国家实验室等单位调研,深入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宁吉喆在安徽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经济形势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副省长周喜安,省政府秘书长、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及陪同调研和参加活动。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省统计局局长陈军,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文峰,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等陪同调研和参加活动。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综合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综合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郑岩)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