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汕头海关原副关长欧阳晨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2021-03-31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高检网31日消息,日前,汕头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欧阳晨(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欧阳晨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欧阳晨利用担任原九龙海关经济特区业务处秘书科副科长、科长,惠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文锦渡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湛江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黄埔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汕头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7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欧阳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汕头市监委监察调查。

今年2月19日,高检网通报,欧阳晨涉嫌受贿一案,由汕头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汕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欧阳晨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简历显示,欧阳晨,男,汉族, 1963年6月出生,广东河源人,大学本科学历,1983年6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6月至1996年11月 九龙海关(后改为深圳海关)工作;

1996年11月至1999年1月 九龙海关办公室副主任;

1999年1月至2001年2月 深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2001年2月至2001年6月 深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办公室主任;

2001年6月至2003年3月 深圳海关办公室主任;

2003年3月至2007年5月 深圳海关隶属惠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

2007年5月至2007年11月 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党组书记、关长;

2007年11月至2012年9月 湛江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

2012年9月至2018年8月 黄埔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

2018年8月至2020年7月 汕头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2019年10月改任党委委员、副关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