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资委:推动第二批综改试验区尽快制定方案

2021-03-31 证券时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3月30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媒体通气会上表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指导推动第二批综改试验区尽快制定方案并启动实施,特别是要指导辽宁、浙江、湖北、陕西建立好“省为主导、市为载体、省市联动、协同深化”的领导协同工作机制。

“这次我们对新增的综改试验区进行了新的探索,由省委省政府牵头,省国资委具体协调,整个工作覆盖范围同时包括本市国企、驻扎在本市的省级企业和在这个区域的中央企业。”翁杰明说,在这个区域的中央企业通过享受综改政策也能够助推自身更好发展。

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既是一项国企改革重大专项工程,也是三年行动的重要改革任务。2019年7月和2020年12月,经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先后将上海、深圳作为首批综改试验区,沈阳开展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杭州、武汉、西安和青岛四地列为第二批综改试验区。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介绍,目前杭州区域综改试验实施方案已经杭州市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近日将提交浙江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审议。根据方案,浙江将发挥市场经济发达、多种所有制经济融合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抓住国企改革“双百”基金、国同基金落户杭州的契机,重点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浙江经验。

青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表示,青岛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经以青岛市人民政府名义正式提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青岛市确定了以国有企业家队伍建设为综改试验特色选题,将综改试验任务细化为20项具体改革措施。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表示,深圳提出了到2022年市属企业总资产超过4.5万亿元,净资产收益率等保持全国前列的定量目标。深圳将咬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总目标,推动深圳国资从城市型国资向区域型、全国性、国际化国资转型。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圳国资立法。推动深圳投资控股公司对标新加坡淡马锡,深圳资本集团强化资本运营平台功能。

(江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