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雷军亲自挂帅!小米拟投资100亿美元 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有戏了?

2021-03-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3月30日讯,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该公告称,小米集团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此外,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雷军亲自挂帅!小米拟投资100亿美元 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有戏了?

来源:港交所公告

雷军还在微博上表示,“关于造车,今晚发布会上会跟大家仔细说。小米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

雷军亲自挂帅!小米拟投资100亿美元 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有戏了?

来源:微博

值得关注的是,小米此前曾多次传出造车传闻,而这次终于官宣承认了。

3月26日,路透称小米正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最快在下周初宣布合作伙伴关系。消息传出后,长城汽车股价走高,当日封住涨停板。

但小米方面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则表示,“欢迎所有相关产业的伙伴,共谋发展,共迎未来。”

2月19日,晚点LatePost报道称小米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或由雷军亲自带队。2月21日,小米公告称,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月24日,小米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财报电话会上未更新造车计划任何进展,但多方消息指出,小米造车“正式立项”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4月或5月。

小米四季度财报显示,季度盈利超预期,并且毛利率创历史新高,再次兑现稳健业绩增长。

据此前智慧芽数据统计,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达834件,小米汽车相关专利中发明专利超过96%,领域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

智慧芽专利价值分析称,新能源车中特斯拉专利价值超过2亿美元,蔚来汽车专利价值1864万美元,小米汽车相关专利的价值超过1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