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袭警罪”正式实施:北京朝阳一醉酒男子殴打民警被刑拘

2021-03-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3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有民警在帮助一名醉酒男子时反被殴打,最终这名男子因涉嫌袭警被刑事拘留。新京报记者获悉,这是“袭警罪”自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朝阳区第二名因袭警被刑拘者。

“袭警罪”正式实施:北京朝阳一醉酒男子殴打民警被刑拘

付某因涉嫌犯袭警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警方供图

3月27日23时许,朝阳区公安分局平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男子酒后需要救助。出警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快速赶赴现场,核实该醉酒男子身份信息过程中,发现其身上有疑似血迹外伤,因担心该男子有受伤的情况,便拨打协调120医疗救助部门。

上述民警表示,他们在帮醉酒男子擦拭血迹时,“对方不但不配合,反而对他们挥拳出手,进行殴打。”

3月30日,新京报记者从朝阳区公安分局获悉,上述醉酒男子最终在医疗部门治疗无碍后,被警方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内。同时,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启动维权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

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其中袭警罪独立成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之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上述殴打民警的付某因涉嫌犯袭警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后续进展警方正在进一步办理。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是“袭警罪”自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朝阳区第二名因袭警被刑事拘留者。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