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百页未发表林语堂书札手迹即将上拍

2021-03-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中国嘉德拍卖官微3月30日消息,尔意轩珍藏“林语堂晚年书信”即将于中国嘉德香港2021春季拍卖会上拍。据介绍,这套藏品按照年代分装为五大册,是林语堂先生从53岁至81岁间从未对外发表过的手迹,是研究林语堂先生的珍贵史料。

尔意轩主人陈守荆(Francisca Shou-Ching Chen)是林语堂在世最后十年(1967-1976)在台北的秘书。据了解,此次上拍的尔意轩珍藏“林语堂晚年书信”包含“书信”和“特藏”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书信共计823页。分别为:幽默大师林语堂先生从1948年到1976年之亲笔书信,共计477封,678页,信封417个;林语堂夫人廖翠凤女士和其友人之书信共计115页。第二部分“特藏”之珍贵像片、文献,共有34件,81页。其中,林语堂夫妇的“订婚信物”带有语堂夫妇相片的金色吊坠,以及林语堂亲笔手绘中国水墨画之《双骏图》尤为珍贵。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