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态环境部:沿长江一公里范围内落后化工产能已基本淘汰

2021-03-30 新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30日介绍,整治化工园区是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一项重要任务,生态环境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化工园区整治,目前沿江一公里范围内落后化工产能已基本淘汰。

他是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张波说,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布局较多,整治化工园区是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生态环境部指导地方严把环评关,禁止在长江干支流一公里范围内新建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管住源头。同时,推进现有的沿江化工企业实施“搬、改、关”,列入“搬、改、关”计划的企业到去年年底有79%完成了整治任务,其中沿江一公里范围内落后化工产能已经基本淘汰。生态环境部还指导7个省份出台了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的开发建设。

张波表示,尽管沿江化工园区的整治初步取得成效,但全部完成“搬、改、关”的任务很艰巨。下一步要克服困难,继续推进化工园区整治。

他同时提出,对于重要河湖,各地要及早划定生态缓冲带,一旦划定就要严格保护,不允许新的破坏生态的项目进入缓冲带。(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