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巨力索具2020年净利润3316万元 同比增长81.91%

2021-03-3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3月30日讯 巨力索具(002342,股吧)(002342.SZ)3月29日晚间披露2020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2.15亿元,同比增长1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16万元,同比增长81.91%。

资料显示,巨力索具专业从事索具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深入贯彻“深、实、细、严、新”与科学发展观,坚持创新、紧密配合、奋力拼搏、逆势而上,公司在工程机械、能源配套、物探等领域销量持续高速增长。

具体到业务面上:公司在工程机械领域拿单能力尤为突出,全年处于满负荷生产,公司亦通过设备技改以及新增设备,提高产量,稳定了工程机械钢丝绳的市场占有率。钢丝绳索具下料全系实现自动化及更先进的机械化,同比效率提升、劳动强度降低。

报告期内,巨力索具签订了一系列钢丝绳配套项目,创造了单根重200余吨国内最重及单根12500米国内最长两项记录,为近年来公司在海工大型钢丝绳领域承接更多更集中项目和为公司建立海工高品质钢丝绳市场口碑奠定坚实基础。

能源配套领域方面,2020年度公司大力开发风电行业的头部客户,公司生产的3MW单叶片吊具、2400吨导管架吊具、1150吨高分子吊带均创公司之最。同时天津研究院与客户相互合作,完善缆风系统的技术攻关,即将开始生产公司独立设计的第一套缆风系统,该产品的成果转换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与此同时,公司除承接国内首个海洋潮汐发电项目并开发新型平台吊具外,还承接了珠海高栏跨海大桥防撞网项目,使公司在桥梁防撞领域的权威得到继续保持。

另,公司实现成果转换的国内首套6-7MW海上单叶片吊具,为完全自主研发、制造和自主知识产权,亦为国内大兆瓦风机叶片吊装发挥重要示范作用和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物探领域,为加快物探产品的国产化,巨力索具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紧密合作,为研发新型物探产品搭建平台。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海洋物探节点的自动收放,提高了海洋OBN物探作业效率,为公司在海洋物探市场开辟了新的增长点。

按照规划,巨力索具2021年将在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生产,打造智能工厂;扎实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题;完善供应链管理,拓展采购新渠道;强化内部管控,风险管控等多个方面积极把控,完成2021年度经营目标。(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